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何谓“不折腾”

稿件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5-01-22 08:55:14

薛宝生在《学习与研究》2009年第2期撰文指出,不折腾,既是历史的教训,也是现实的要求。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保证,也是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目标保证。
  他说,路线已经确定,在基本政治问题上就不能再折腾。不折腾要求建立适应新时期以人为本的新型人际关系,提倡关心人、爱护人、尊重人,提倡为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服务,和谐党内党外、上下左右各种关系。所以不折腾是和谐社会的要求,也是同党性及科学发展观包涵的人性化一致的要求。
  他说,不折腾体现在经济上,就是要按照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要求,珍惜来之不易的经济成就,不随便折腾钱、折腾财物,这也是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现在我们国家今非昔比了,经济总量排名世界前三。虽然总体富裕了,但东西差距、城乡差距、阶层差距、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富裕程度差距还较大,共同富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30年有了些积累,但正如中央领导同志所说,任何数字用13亿去除就都是小数。所以不折腾就包括要发扬两个务必,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摒弃好大喜功,贪大求洋,大手大脚,把有限的财力用于最需要发展的方面,在践行科学发展观方面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