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一心为民办实事

稿件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5-01-22 08:57:12

——记张掖市人大代表孙永祯


人大代表就是要进百家门、知百家事、解百家忧、系百家情。甘肃省张掖市一、二届人大代表孙永祯,时刻不忘自己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和使命,处处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 热心为群众服务,踏实为群众办事。为了实现富民兴村的目标,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一名人大代表无私奉献的人生篇章。


  履行代表职责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今年58岁的孙永祯1992年担任张掖市肃南县皇城镇河东村党支部书记。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他结合本地实际,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选民意见,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围绕草原生态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现代畜牧业、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许多意见建议得到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
  2008330日,皇城镇发生5.0级地震,全镇各农牧村农田灌溉水渠和防洪坝、塘坝严重损坏。灾情发生后,孙永祯不顾自己震裂的房子,第一时间深入牧民家中调查灾情,积极配合皇城镇政府和相关站所认真调查震后各农牧村水利设施受灾情况,撰写调研报告,及时向市、县人大常委会反映,得到市、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他利用人大代表的身份,积极建言献策,配合皇城镇政府争取到项目资金152万元,浆砌石维修了泱翔坝水渠、铧尖防洪坝,加固了小泉沟塘坝,还新建东滩干渠6公里,使全镇受损水利设施在年内全部得以修复。


  一心为民代言
  倾情破解群众致富难题 


  农牧业基础设施薄弱始终是制约皇城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瓶颈,也是广大农牧民群众反映最为集中的问题。作为土生土长的牧民,孙永祯深知基础设施对当地农牧业发展的意义。他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加快草原围栏、牧道、水窖、暖棚、小畜配种站、药浴池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
  皇城镇地处偏远、发展滞后,交通、通信不便。多年来,孙永祯广泛联系选民,充分征求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经常向有关部门和单位反映皇城镇交通、通信落后现状和农牧民群众的所思所盼。近年来,皇城镇共争取资金建成通乡公路3103.4公里,通村公路2244.08公里,改造马皇三级公路27.5公里,目前正在进行泱皇公路和铧皇公路建设。建成中国电信、移动通信基站47个,通信范围基本上覆盖了全镇各农牧村和牧业点,架设固定电话通信电缆207公里,建成18个农牧村信息化服务站。


  严格要求自己
  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发展 


  近年来,随着河东村基础设施建设、牧民小康住宅建设、农牧村低保等工作范围的扩大,许多人利用亲戚、朋友的关系给他送礼求他办事,但他从不以手中的权力为亲戚、朋友开绿灯,而是严格执行村民大会、村两委班子的决定,将项目建设指标、农牧村低保对象指标分给迫切需要解决困难的群众。孙永祯说:作为党员,我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群众作出表率;作为党支部书记,我要加强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带领群众共同富裕;作为人大代表,我要时时刻刻为老百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