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金川:深化三个机制 推进代表工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8:57:48

  本报讯 今年以来,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做好代表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拓宽代表履职渠道,丰富代表活动,深化三个机制,努力提高代表工作实效。
  深化服务保障机制,不断改善代表履职环境。注重代表业务培训,坚持集中专题培训、分组学习等有效形式,不断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通过及时给代表寄送资料,邀请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并参加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途径,保障代表的知情知政权。
  深化代表活动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深入总结代表活动经验,不断规范代表活动,认真落实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的“双联系”制度。加强对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组织和指导,引导代表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视察、检查和调研等活动,切实发挥代表作用。
  深化建议督办机制,努力提升建议办理实效。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机制,规范代表议案、建议提出和处理程序,提高议案、建议“提出质量”和“办理质量”。继续落实常委会领导分工督办重点建议的措施,强化重点建议督办力度,并对办理不满意、未办结的议案、建议进行“回头看”,督促问题及时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