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张掖:实行4位副市长包案办理代表建议制度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8:57:57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实效,日前,张掖市政府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市政府领导包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的通知》,提出实行市政府领导包案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制度。
  通知规定,今年,市政府将选择4件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代表关心、群众关注的代表建议作为重点建议,由4位分管副市长包案办理。
  通知强调,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市政府领导包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抓紧研究和制定办理工作方案,明确办理责任、拟办意见、工作措施、时间安排等内容。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研究、亲自协调,努力创造条件解决问题,确保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各承办单位在办理前要主动加强与代表的沟通,真正领会代表的意图;办理中要主动邀请代表参与,接受代表对办理过程的监督;办理后要做好承诺事项和相关措施的落实,促进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通知提出,要严把代表建议答复关,不断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要坚持“谁主办,谁答复”的原则,将办理意见送市政府办公室对口科室审核,市政府分管领导审定后再答复人大代表,同时还要及时向市政府包案领导反馈代表的意见。
  通知规定,对市政府领导包案的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由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按职责分工,负责组织和协调;具体承办单位和市政府办公室对口科室要共同负责做好现场办理、召开座谈会、面商答复等相关准备工作,保证办理工作顺利开展。市政府督查室要把市政府领导包案办理的重点建议作为督办工作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加大督促落实力度,切实提高建议所提问题的解决率、满意率和按期办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