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肃南 创新代表活动载体提高代表活动质量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8:58:06

  本报讯 (通讯员 李荣)近年来,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红湾寺镇人大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新路子,不断创新人大代表活动方式,镇人大把集中活动与代表小组分散活动相结合,切实做到计划周密、组织规范、选题鲜明、形式多样、效果明显。
  红湾寺镇人大在探索有效形式、讲求质量和实效上下工夫,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联合视察、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突击视察、定点定时接待人大代表和选民,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突出一个“新”字。
  对代表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红湾寺镇人大通过提出意见和建议、约见政府和部门负责人、询问等方式,督促镇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抓好整改,按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改进工作,突出一个“实”字。
  红湾寺镇人大根据不同时期中心工作的重点,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力争使监督工作收到代表满意、被监督对象满意、群众满意的效果,突出一个“敢”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