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豪情满怀 信心坚定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8:59:51


——我省代表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大会侧记


3月的北京,春寒料峭。3月5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内外却温暖如春。备受世界瞩目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肩负着2600万陇原人民的深情重托,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45名我省代表,走进雄伟的人民大会堂。在未来的10天里,他们将履行神圣职责,共谋发展大计。


“我们一定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决不辜负人民的重托。”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赢得了代表们阵阵热烈的掌声。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报告中这些奋斗目标令代表们激情涌动。


11时许,当我省代表健步走出人民大会堂时,神情和话语都充满着信心和希望。他们一致表示,温总理的报告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是一个求真务实、符合国情民情的好报告。


贾迎春代表激动地说,温总理作的报告是一个高度关注民生的报告,“加快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努力让城乡老年人老有所养,幸福安度晚年”、“我们要用行动昭告世界,中国绝不靠牺牲环境和人民健康来换取经济增长,我们一定能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这样的话语特别震撼人心。


郭玉芬代表感慨地说:“报告大量篇幅都是在关注民生,养老保险、医疗保障、就业住房、物价稳定、社会和谐发展,在一个如此大的国家里要完成这些任务真是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扎实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将任务真正落到实处,为老百姓谋福利,真正体现和谐共同健康发展。”


“我比较关注如何促进西部经济发展和小康建设问题,特别是关注西部生态环境与保护。”“我希望国家能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甘肃经济实力不强,希望党中央国务院能大力支持和帮助甘肃发展。”安国锋、苏广林代表说出了自己心中最迫切的希望。


“我们一定要认真审议好总理的报告,积极建言献策;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会团结一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代表们面对未来,豪情满怀、信心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