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积极为民代言是代表履职的硬道理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8:59:51


发展是硬道理,科学发展更是硬道理。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广泛集纳民意民智、谋划科学发展的政治舞台。笔者以为,在此最高民主殿堂,不负使命,充分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充分为民代言,积极建言献策,当是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硬道理。


甘肃属于欠发达省份,与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摆在全省面前的一项中心任务。实现这个目标任务,甘肃离不开中央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发展不足的根子在哪里,根本的困难在哪里?需要人大代表敢言实情,善说真话,运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把民需民求反映上去,把最急迫的问题反映上去,求得支持,赢得帮助,促进我省科学发展、转型跨越发展。


甘肃的发展,需要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省委审时度势,制定出科学发展、转型跨越、民族团结、富民兴陇的战略目标,并在全省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省委的战略决策上顺中央要求、下应百姓呼声,全省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令人期待的美好前景,需要人大代表站在这个最高民主殿堂上进行推介、宣传,从而树立甘肃的良好形象。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本届人大代表履职历程即将完成,检视来路前行,已经收获的成果,是信心的保障、力量的源泉;仍待解决的问题,是前行的方向、改革的动力。人大代表当继续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积极传达民声民呼,才能凝聚最强大的力量,向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