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不变的为民情怀——甘肃省代表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侧记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0:17


不知不觉,又过了5年。甘肃的全国人大代表都有同感,5年太短,因为他们“履职为民”热切的心还在强烈跳动。


3月14日清晨,甘肃团代表早早就上了去人民大会堂的汽车,他们都怀着依依惜别的情绪。


“当了5年代表,我提的一些建议得到了落实,帮助群众解决了一些难题。但是觉得还没有做好,以后还要努力把我们的马铃薯产业发展好、把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好,帮助解决好。”连续五年向大会提交马铃薯产业发展方面建议的刘大江代表说。他的话语里,透出一种不变的为民情怀,一种视群众解困致富为己任的坚定决心。


9时30分,我省45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5年履职特殊而又难忘的瞬间。


刚刚过去的10天会期里,我省代表不负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听取和审议大会各项文件,为国计民生积极建言献策。共识在认真审议中形成,决议在广泛讨论中完善。


回想这次集中履职的经历,即将步入会场的王庆粉代表说:“这次会议是大家最后一年履职,我们都尽职尽责。回去以后,我还是和过去一样,尽心尽力反映群众呼声、帮助解决群众困难。”


10时整,闭幕大会开始。会场内,一次次被郑重按下的表决器,承载着13亿人民的期盼,体现了13亿人民的选择,政府工作报告、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等表决内容均以高票通过。


闭幕大会结束后,代表们走出会场,笑容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回忆连续5年到北京集中履职的点点滴滴,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感慨万千。


马含岚代表说:“当全国人大代表这5年,通过和来自其他省的代表交流,发现了许多差距,所以每次来开会都在尽最大努力为甘肃发展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呼吁。每看到一个问题被解决,我都很欣慰。”


和马含岚一样,45名甘肃全国人大代表通过深入调研,所提的每一件议案,每一条建议都关乎甘肃的发展,关乎甘肃群众的民生改善。“我们关心身边每一个群众的困难,关心每一件发展的难题。把我了解的问题反映到大会上去,能为群众排忧解难,这就是一个人大代表的职责。”贾迎春代表说。


因为有人民群众的期盼,因为有发展中不可避免的难题,因为有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憧憬。无论在哪里,无论在何时,人大代表都怀着一腔履职为民的火热激情。“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有我们自身的努力,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的目标一定会实现。”来自我省肃南县的裕固族代表安国锋说。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