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靖远:制定出台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意见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0:36


近日,甘肃省靖远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该县人大常委会代联工委向常委会提交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根据《意见》安排,靖远县选举产生的206名县人大代表、66名市人大代表和2名省人大代表按属地和就近原则编组,组建了19个代表活动小组,由各代表小组民主推选组长1名、联络员1名。


据了解,《意见》首次将人大代表学习、代表培训、组织代表开展活动和加强代表日常管理等四项具体工作列入18个乡镇人大年度工作目标加以量化考核。《意见》要求,各代表小组要及时制定各年度开展视察、调查、检查、述职等活动时间表,由乡镇人大确定专人配合、专人记录各项活动开展,并以文件形式上报县人大常委会备查。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代表培训、意见建议督办、代表工作述职和工作评议等制度,使人大代表开展活动和代表工作走上了目标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靖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意见》的通过,将进一步督促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和乡镇人大依法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