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临泽:鸭暖乡代表联系选民日活动扎实开展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1:15


“过去,我们有建议不知道去哪里提,也不知道该给谁说。现在,我可以按照‘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向固定的人反映问题了。”这是甘肃省临泽县鸭暖乡大鸭村选民李天明对该乡人大开展“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日活动”的直接感受。


3月28日,临泽县鸭暖乡中心广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以前的这一天,一直是鸭暖乡的赶集日。可从2011年开始,为了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该乡将每月赶集日确定为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日,根据农时季节,单月作为选民自行联系日,双月则是小组组织集体联系日。近日,结合法制、综治宣传月活动的开展,鸭暖乡人大利用赶集日,组织代表到街头倾听选民心声,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活动当天,乡人大共发放土地、农机、农技、计生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征集到选民意见建议12条,现场答复办理8条。截至目前,该乡累计开展联系选民活动24场次,征集各类意见建议120条,已经答复办理112条,剩余8条正在调查答复办理,活动开展得到了广大选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