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西峰:开通“人大代表之家”手机短信平台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1:23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各级人大代表的联系,拓展代表知情知政渠道,为代表履职提供优质服务,近日,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人大常委会开通了“人大代表之家”手机短信服务平台。这是该区人大开展“人大代表之家”创建活动以来,利用现代信息传输技术、服务代表履职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西峰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利用网络信息媒体,积极服务人大代表。为方便代表及时了解全区重点工作、常委会的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动情况,进一步拓展代表知情知政渠道,支持代表依法履职,早在2007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全市率先建立了人大新闻网站,成为人大宣传和代表工作的重要平台。


特别是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产生以来,把“人大代表之家”创建活动作为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任务,以建造有活动场所、有醒目牌子、有规章制度、有具体计划、有专人负责、有履职档案、有活动经费的“七个有”人大代表之家为目标,努力打造人大代表的“培训基地”、“活动阵地”、“交流平台”和“服务窗口”。今年,结合“人大代表之家”创建活动,率先为广大代表开通了手机短信服务平台,再次开辟了人大常委会同广大代表联系沟通的又一重要渠道。在近日召开的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海东明确指出:“要积极探索代表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利用各种形式,畅通人大代表与广大选民的联系渠道,找寻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依法接受选民监督、更好履行职责的活动平台,为代表履职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此次开通的“人大代表之家”手机短信服务平台,可以同时向移动、联通、电信等不同手机用户提供短信服务,全区2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每月至少能收到有关工作讯息的信息4次,并可直接回复,随时提出意见、建议。


该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此平台的开通,为全区人大代表随时反映选区选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依法主动履职、服务社会发展提供了快速、便捷的手段,使人大常委会联系人大代表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使该区“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更加与党委的思路合拍,与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合力,与人民群众的愿望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