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临洮中铺镇成立首个代表活动之家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2:26


近日,甘肃省临洮县中铺镇举行了全县首个“人大代表活动之家”揭牌仪式。自此,乡镇人大代表活动有了去处。


为了进一步促进代表小组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在2012年1月5日召开的中铺镇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杨映荣、李建国、南效璞等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建立代表活动之家的建议。建议提出后,中铺镇人大高度重视,及时将建议转交镇政府进行办理。


镇政府汇报镇党委同意后,决定在上铺、下铺、马家山、下石家村成立四个人大代表活动之家,为代表开展活动建立专门的办公场所。同时,配备电脑、办公桌椅等必要办公设施,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公布代表联系方式,以便选民随时联系。


揭牌仪式当天,人大代表南效璞高兴地说:“代表活动之家的成立,让我们有了去处,鼓舞了我们更好履职的信心。今后,我们一定及时将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民主的渠道反映上去。”


谈到代表活动之家的建立,临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耀洲说,这是临洮县乡镇人大工作的一项创新,不仅为全县各乡镇人大开展代表工作树立了典型,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还将推动全县代表工作深入开展,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