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肃北 代表建议助推牧农民增收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3:48

    今年召开的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人大代表围绕全县牧农业结构调整,特色优势产业培育,牧农业产业化经营全面推进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15条意见建议。
  经过对意见建议归类、交办,肃北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积极办理落实。
  办理过程中,肃北县政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县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意见,制定出台了《肃北县牧农业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提出了2011年至2012年助推牧农业增效、牧农民增收的四个方面21条措施。
  在特色农产品种植方面,肃北县政府对连片1亩以上的特色农产品种植予以补贴。其中,大田蔬菜每亩补助500元,大蒜每亩补助1200元。在畜牧业产业化发展方面,计划引进高代杂交基础种羊295只,二齿岁基础种公羊150只,高山细毛羊种公羊180只,均按照市场价格的70%予以补贴。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县政府对在示范园区内企业、个人按标准建设日光温室或牧农民自建的日光温室验收合格达标后,按照造价的50%予以补贴;牧农户修建标准化暖棚的,经验收合格达标后,按照造价的50%予以补贴。同时,在农机具购置补贴和牧农业科技推广项目方面,对牧农民购买急需引进推广应用的先进适用农机具进行补贴,在国家补贴30%的基础上明确提出,牧农户购买太阳能一体机,可按照市场价格的20%予以补贴,牧农户购买药浴喷浴设备,可按照市场价格的30%予以补贴。
  看到县政府的有力举措,人大代表和广大牧农民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明显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