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正宁 周家乡人大开设代表讲坛促工作发展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4:24


甘肃省正宁县周家乡人大开设“人大代表讲坛”5年来,围绕代表中心工作开展活动,为推动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发挥了作用。


2007年6月,周家乡人大在积极探索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工作的基础上,立足本乡代表工作实际,开设了“人大代表讲坛”,讲坛每季度集中举办一次,每次确定一个主题,由市、县、乡人大代表围绕关乎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面对面展开讨论、交流,充分发表代表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乡人大以讲坛为阵地,通过约请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参与的方法,认真做好对代表意见和建议的办理落实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5年来,“人大代表讲坛”已举办了20次集中活动,30多名三级人大代表相继作了主题发言,占本乡代表总数的100%,及时交办落实代表意见建议46件。


“‘人大代表讲坛’的开展,丰富了人大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的内涵,对及时听取、收集、整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反映民意、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使乡政府及其部门了解群众的呼声和要求,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周家乡人大一位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