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正宁:周家乡人大代表公示牌畅通选民联系路径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6:37

2007年2月,甘肃省正宁县周家乡人大立足乡情,积极引导全乡70多名市、县、乡人大代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或常年居住地挂出了“人大代表联系点”的公示牌,公开代表的联系电话及职责。


人大代表公示牌制度实行五年来,代表们的“热线”电话不断,有反映农资物价的、有反映假冒伪劣商品的、有询问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涵盖了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按照乡人大的要求,人大代表在面对广大农民群众疑惑的时候,做到有问必答,积极反映,联系协调有关单位,保证能及时解决的,让相关单位尽快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向选民给出理由,取得选民的理解。


谈及“人大代表联系点”公示牌的设立,周家乡人大主席徐发民说,一个号码就是一座桥梁。通过它,很好地起到了下情上传、上情下达、反映民意、释疑解难、宣传政策、化解矛盾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