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庄浪:郑河乡人大代表提建议解决行路难题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6:50

从甘肃省庄浪县城出发,走过弯弯曲曲的29公里山路,就到了位于关山脚下的郑河乡,卢洼村就在郑河乡的西南方向半山腰上,全村共1351人。一直以来,这里的群众居住在山上,出行成了他们最大的难题:只有一条蜿蜒曲折、坑坑洼洼的沿山土路进出村庄,一到雨天更是泥泞难行。


郑河乡人大代表对道路难题十分关注。2012年初,乡人大代表、卢洼村村委会主任贺德斌在乡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修建通村硬化道路的建议。


建议一经提出便受到高度重视,乡政府将其列入2012年要办成的几件实事之中。通过群众“一事一议”自筹并申请2012年上级财政补贴,筹集修路款项150万元,于当年4月份开工修建。7月,庄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使该项建议最终得以全面落实。至10月底,卢洼村长3.8公里、宽4.5米的通村水泥道路已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卢洼村村民出行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