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瓜州:检查指导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7:07

近日,甘肃省瓜州县人大常委会部分负责人组成视察组分别来到该县沙河乡临河村、河州村,腰站子草湖沟村,看望县人大代表,传达十八大精神,并就正在进行的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视察组在沙河乡临河村、河州村和腰站子草湖沟村分别召开了由村两委会班子成员和县人大代表以及部分群众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强调,村两委会班子成员是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中坚力量,也是全村各方各面的领头羊,希望大家能继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紧跟形势,带领人民群众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视察组在听取了各选区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几点要求:要加强宣传动员,把宣传发动工作贯穿于选举工作全过程,激发群众参与选举热情,积极引导选民行使选举权与被选举权,提高参选率;要严格依法办事,严格按照《选举法》的规定和程序,严肃、细致的开展选举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在提名推荐、酝酿、确定候选人期间,充分倾听选民心声,体现选民意愿,遴选出能真正为群众办实事的人作为候选代表;要开好选举大会,认真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仔细推敲每一环节,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透明、结果公开,力求保质保量完成选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