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肃州:让选民的评价成为代表履职的标尺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7:31


近日,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总寨镇举行区、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2名区人大代表和7名镇人大代表依次登台,向到场的50余名选民代表汇报了一年来的履职情况。通过代表述职、选民点评、满意度票决等形式,广大选民了解了代表们过去一年的工作,有针对性地为各位代表在下阶段工作中如何围绕新农村建设、农民增收致富、社会矛盾化解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履行代表职责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真正使群众的评价成为基层代表依法履职的标尺。


根据代表法有关规定,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对于进一步密切代表与选民的关系,增强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群众意识、监督意识,提高代表素质,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肃州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肃州区人大常委会将以这次述职活动为起点,不断总结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指导全区各乡镇、街道人大继续开展此项工作,努力使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