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小建议 大民生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7:36


张桂花想不到,自己一份百余字的建议,竟然改变了家乡3万多人的生活。


张桂花是甘肃省康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在2012年的康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她联合4名代表提出解决农村群众“吃水难”的建议。在对代表意见建议落实情况进行视察时,张桂花在阳坝镇、三河坝乡、大堡镇许多村社看到,过去人背畜驮水桶的情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随着龙头拧动哗哗而出的自来水。短短9个多月,3万人告别“吃水难”。这里的群众说,是代表建议给大家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新变化。


张桂花了解到,康县政府收到她的建议后,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指定县水务局进行办理。县水务局接到“代表建议办理通知书”就及时研究,并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召开现场会、座谈会、实地察看、面对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在办理过程中,不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了代表建议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