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这一年,我们过得很充实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7:45


“2012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参加活动,为我们代表履职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这一年来我觉得过得很充实。”甘肃省灵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后,许多人大代表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2012年,甘肃省灵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130多名代表参加了执法检查、视察和灵台县有关测评、评议活动。在800多名代表中开展了以“六带头两争先”为内容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153名帮扶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代表措办各类实事60多件,较好地发挥了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宣传员、生力军和连心桥的作用。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组织28名代表先后两次参加“向人民承诺,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承诺事项视察评议活动,通过现场观摩视察、座谈评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全县牛果菜产业开发速度快,发展势头好;以水、田、路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快,城乡面貌变化大;以煤炭资源开发、西城区建设为主的重点项目建设势头良好、县域综合实力大幅度提高。


2012年,灵台县人大常委会把督办议案和代表建议作为保障代表行使权利的有效途径,采取领导分工督办、组织代表现场视察督办、听取办理情况汇报等形式,较好地提高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列的21件代表建议,目前已办结15件,正在办理6件。关于“对全县苹果产业发展给予资金或信贷支持”、“加大对蔬菜生产的扶持力度”、“硬化新开乡底庄至梁家庄村道路”等建议办理投资规模大、质量高,代表群众满意、社会反响好;关于“加大对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整合教育资源,以适应教育布局调整需要”的议案同样得到认真办理,目前已投资建成灵台二中教师和学生宿舍楼,独店中学、中心小学学生宿舍楼和师生餐厅。


在接受采访时,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呼声,加倍珍惜人大代表的荣誉、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争取来年过得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