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省两会报道】省人大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7:58


今天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突出了科学发展、转型跨越、民族团结、富民兴陇的总要求,符合省情实际和群众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推动发展的好报告。


代表们普遍认为,过去五年是我省综合实力提升最快、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敏锐准确、深入透彻,谋划今后的工作科学合理、切实可行,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充分体现了创新、务实、亲民的执政理念,体现了抓大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宏大气魄。特别是报告总结出的五条经验,始终紧盯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这一宏伟目标,既是对本届政府工作的高度概括,也是全省未来五年工作中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原则。


代表们对报告中提出的2013年工作目标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提出的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7项小康指标实现程度,准确把握省情,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指明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集中反映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盼发展、奔小康的强烈愿望,催人奋进、鼓舞士气,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必将激起全省各族人民加快推进转型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