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崇信 锦屏镇人大“五个一”活动促代表履职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8:02


今年,为进一步提高代表综合素质,增强代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甘肃省崇信县锦屏镇人大在全镇人大代表中深入开展“五个一”争创活动,促进代表履职,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兴一业。结合农村产业发展实际,锦屏镇在人大代表中深入开展“一人学一技兴一业”争创活动,要求每名人大代表至少学习掌握一至两门农村产业发展适用技术,形成“一技兴一业,一业兴一村”的产业发展格局。


带一户。结合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在人大代表中深入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每名人大代表帮扶一户特困户,帮助制定产业发展规划,解决产业发展实际困难,形成“一人带一户”共同致富的良性发展局面。


建一言。为进一步加强镇人大代表履职责任,充分凝聚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和群众满意度,锦屏镇人大要求每位镇人大代表定期走村入户,了解民情民意,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每年至少向镇、村提合理化建议一条以上。


调一纠纷。锦屏镇人大为人大代表赠送了《宪法》、《土地管理法》等法律读本,要求人大代表熟练掌握农村有关法律法规,主动帮助调解身边的矛盾纠纷,促进邻里之间和睦相处,维护和谐稳定。


办一实事。结合“效能风暴”行动,进一步激发镇人大代表履职热情,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充分发挥代表的模范作用,在镇人大代表中开展“代表承诺制”,要求每位人大代表每年至少向群众承诺办一至两件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