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为了梦想,我们砥砺奋进——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侧记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8:34


三月的北京,新芽吐露新绿,玉兰含苞待放,如同梦想茁壮生长。


3月17日上午,人民大会堂,为期十二天半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这里胜利闭幕。


出席此次盛会的我省52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近3000名代表一道,迈入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在最高议事殿堂凝聚实现中国梦的中国力量。


穹顶繁星点点,掌声如潮涌动。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凝望主席台,出席会议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和其他代表一样心潮澎湃。


周强代表对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的甘肃之行记忆犹新:我们必须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带领广大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实现过上好日子的中国梦。


走出人民大会堂,中国梦在每个代表的心中激荡。


连辑代表说,大会描绘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任务,进一步诠释、丰富了中国梦,特别是指明了如何实现中国梦,对凝聚各族人民的力量,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十分深远。


彭长城代表说,只要我们按照习近平同志指出的,坚持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相信中华民族共同的中国梦一定能梦想成真。


夏红民代表说,实现人民的梦想,为人民造福,就必须将为人民谋福祉、为人民谋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


何丽霞代表说,只要有梦想、有奋斗,就能创造美好明天。她表示,一定把大会精神带回去传达好。


周绪红代表说,无数个小的梦想才能汇聚成大的中国梦想。他表示,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大会的一系列部署,努力做好本单位工作,实现本单位梦想,最终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过去的十二天时间内,甘肃团代表在完成大会各项议程的同时,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174件。这些议案和建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


这些议案和建议,渗透着陇原人民期盼过上好日子的美好梦想,渗透着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美丽梦想。


时代赋予的使命光荣而神圣,人民寄予的期望殷切而厚重。马光明代表说,蓝图已经绘就,回去以后一定结合本地实际抓好落实。


冯杰代表表示,一定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与全省人民一道,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梦想而努力。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这个春天,我们怀着梦想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