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庆阳:推行代表履职登记制度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8:54

近日,甘肃省庆阳市人大常委会推出市人大代表履职登记制度。今后,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将一一登记在册。这是庆阳市人大常委会为增强代表履职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切实提高代表工作效率而推行的一项举措。


庆阳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特意设计、制作了2013年度《市人大代表履职登记册》,要求每位代表将出席或列席人代会情况,人代会期间领衔提议案、建议、意见情况,闭会期间参加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调研视察和代表小组活动情况,参加培训、联系选民、接受选民监督等方面的情况在登记册上进行如实登记和年度总结;要求各代表小组组长和县(区)、乡镇人大负责人对代表们的《市人大代表履职登记册》每年进行两次检查,对代表们记录的履职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并将检查和汇总情况上报庆阳市人大常委会。


庆阳市人大常委会此举,使市人大代表任期内的履职情况一目了然,代表工作进一步规范,也更好地激励了代表履职尽责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