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天祝:办理代表建议出新招 将2013年确定为“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质量提升年”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8:54


近日,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将2013年确定为“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质量提升年”,将采取三项新措施督办代表建议,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


以代表小组活动为平台督办代表建议。将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与督办代表建议相结合,在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的同时督办代表建议。要求各代表小组负责人认真组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并在活动中有效开展督办工作,同时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按照各自对口的工作,有计划、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不断提高。


乡镇人大主席挂带建议联系督办工作。乡镇人大主席挂带联系本乡镇的县人大代表建议的督办工作,既要做好和承办单位之间的联络工作,又要做好建议督办的组织工作,还要做好建议办理的督办工作,力争使本行政区域内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办出高质量、办出好效果。


实行重点建议办理结果票决制。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将在年底的县人大常委会上进行全面总结,对承办代表建议认真负责、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表彰,对办理质量较差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同时,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情况要在下次人代会上进行满意度测评,让全体人大代表参与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