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肃州:从代表视察看作风转变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8:58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把切实转变作风落实在人大日常工作全过程,依法履行职责,整体工作呈现新亮点、新气象。近期开展的专项视察活动就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


精选内容 在充分沟通、论证的基础上,围绕民生热点和区委中心工作选题,今年的首个视察活动,就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学前教育、老龄工作确定为重点,三项工作合并视察,精选时间、线路,减少过去多头重复做法,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的时间抓生产、搞建设、谋发展。


充分准备 围绕预先确定的视察内容,将国家、省、市涉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学前教育、老龄工作方面出台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发展规划等重点内容摘录、编印,提前发给参与视察的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市、区人大代表,提高视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有的放矢。


轻车简从 参加视察的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和市、区人大代表及区政府各部门工作人员一律统一乘坐一辆大巴车,不搞特殊自带小车,轻车简从,有效节约了视察成本。


注重实效 视察中不进会议室、不专门听取书面汇报、不在基层安排就餐。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及城乡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学习、生活问题,代表们直接深入各视察点现场,就地了解掌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及存在的问题等,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达到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