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临泽:开展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试点工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9:1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甘肃省临泽县人大常委会在新华镇、鸭暖乡先行开展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从4月1日开始,12月31日结束,为期9个月,具体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建章立制三个阶段进行,主要任务是探索人大代表通过集中组织、个人分散、利用媒介等途径联系人民群众的方式方法。


在谈及开展此次试点工作的目的时,临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多瑛说,开展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试点工作,就是要进一步探索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方法途径,建立健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更加密切、集中民智更加广泛、反映民意更加及时、服务群众更加满意的长效机制,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在推动发展、构建和谐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