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七里河:西湖街道人大工委力促代表工作上台阶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9:31

为了让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提高履职水平,今年,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人大工委根据街道实际,以组织代表开展活动、抓好“两代表一委员”民情联络站工作为出发点,不断加强代表学习、丰富代表活动。


西湖街道人大工委提出,提升代表的法律水平,让代表熟知人大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掌握履行代表职务的途径和方法是开展代表工作的前提。因此,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重点学习代表法、选举法、监督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及有关代表履行职责的规定,从而使人大代表对代表的地位、职能、权利、义务等有全面系统的认识,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了杜绝部分代表参加会议不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及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相关活动不积极,不按规定请假等问题,西湖街道人大工委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安排,在深入代表所在单位与代表沟通谈话的同时,建议代表所在单位做好沟通、配合等工作,支持代表积极履行职责。


鉴于西湖街道辖区单位多、人口多、少数民族多,基础设施较差,群众信访时有发生,西湖街道人大工委在做好相关组织工作的同时,要求代表要按时参加培训、视察活动,并积极围绕主题,深入思考,为写出高质量调研报告打好基础;要积极参与每周二下午民情联络站的接待活动,了解群众的需求,记录群众的所思所想,尽力协调、反映、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