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正宁 湫头乡人大代表“走、转、改”提升履职能力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9:35

2013年以来,甘肃省正宁县湫头乡人大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先进性,引导人大代表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手牵手,通过“走、转、改”,提升履职能力。


“走”基层,与群众面对面。湫头乡人大开展人大代表深入选民户“结对”活动,采取收集民情登记卡和发放民情联系卡的方式,与选民保持沟通联系,了解民情民意,解决实际困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


“转”作风,与群众心连心。湫头乡人大号召全体人大代表怀着真心,捧出真情,虚心向群众学习,热心为群众服务,真心实意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广泛开展联系帮扶解困行动,深入农户家中进行调查,扶危解困,注重从实际工作中寻找解决工作难题的良策,用实际行动做到与群众心连心。


“改”方法,与群众手牵手。湫头乡人大倡导人大代表密切干群关系,耐心细致地做好实际工作。坚持进行大走访,进贫困户、走百家门、察百家情、解百家忧,为群众办真心事、办实在事,真正深入到百姓家中,深入到百姓心中,做百姓的贴心人,做选民的代言人,做社会发展的助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