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玉门:四项培训让代表能“代”善“言”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9:40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甘肃省玉门市人大常委会采取三项培训形式,着力提升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让代表既能“代”又善“言”。 


集中式培训。近日,玉门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重点就党的十八大精神、两会精神、人大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代表的权利和义务,议案建议怎么提、如何撰写等内容进行综合培训,增强了代表对十八大精神的领会和关于正确履职的认识。


分散式培训。玉门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还聘请讲师深入到全市12个乡镇开展分散式培训。每个乡镇一天,在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代表业务和法律知识培训的基础上,结合各乡镇具体工作情况,在培训内容上增设了农业科技等科目,强化了人大代表带头致富的示范作用。


岗前培训。据悉,玉门市人大常委会在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查、执法检查前,都会有针对性地开展代表岗前培训。如对新能源、新农村、重点项目等工作进行视察检查前,会系统地组织代表学习新能源、新农村、重点项目的相关知识,使代表不说外行话,建议提在点子上,有效提高了活动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