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通渭: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突破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9:44

近日,甘肃省通渭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抽查组的抽查报告。从报告的具体情况来看,县政府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的65件代表意见建议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办理落实的数量、质量和效果都比较好。其中,已落实或基本落实的A类意见建议40件,占意见建议总数的62%。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质量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据悉,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对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及时将65件代表意见建议分类、整理,转交县政府办公室落实承办单位。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联合召开交办会,对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政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部门具体抓,办公室负责督办、催办、组织协调和汇总的办理工作责任制,坚持把办理工作与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各承办部门要按照“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的要求,从成立或充实办理领导小组入手,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任务和措施。与此同时,为确保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邀请提出意见建议的代表先后多次深入承办任务较大的部门和单位,进行现场督办,有效推动了办理落实工作。


审议中,针对存在的个别承办部门和单位认识不够到位、责任靠得不实、措施不够有力、与代表主动联系沟通不够到位等问题,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县政府及承办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严格办理时限,规范办理程序,拓宽办理渠道,强化办理措施,及时答复反馈,切实办好每一件意见建议,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对列入计划、尚未落实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进一步靠实责任,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抓好续办工作,真正做到为代表负责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