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只有选民满意我的工作才算尽职——记庆阳市人大代表高安民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10:38

高安民是甘肃省庆阳市第二、三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既感到无尚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我始终觉得有无数双期盼和信任的眼睛盯着我,时刻在鞭策、提醒我;群众是我最好的评判官,只有选民满意我的工作才算尽职。”在采访中他坦言。


忠实表达意愿,人民群众的好代言人。 


为了忠实反映选民愿望,确保提交的议案和建议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每次在提建议和议案之前,高安民都坚持事先到基层了解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并结合实际,认真思考。


2007年以来,华池县开始大力开发石油资源,但因石油开发导致的环境污染现象时有发生,导致周边群众怨声一片。为此,高安民专门走访群众,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向市人代会提交了《关于加强石油污染治理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议案》。很快,议案便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华池县污水处理厂于当年得到污染治理项目总投资4300万元,有效地解决了油田部分污水及华池县城生活污水直排河中的问题。


积极建言献策,政府的好参谋好助手。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高安民始终坚持按时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会议,严守纪律,认真听取并审议工作报告,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选举新一届班子,全程参加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体现好、维护好、实现好。同时,做为一名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高安民也根据自己平时掌握的情况,注重向县委、县政府提交工作建议,使县城南部新区开发、南梁路拓宽改造、蓬河工程拆除、汽车站迁建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得以实施。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有效改善了华池县城区环境,完善了城区功能,使县城布局日趋合理,城市品位日臻提升。


立足本职岗位,人大代表中的好表率。


高安民总说:“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民排忧解难,既是我做好本职工作的要求,也是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具体体现”。在担任市人大代表期间,他先后担任华池县住建局、发改局局长职务,他始终脚踏实地,带领单位干部职工,为建设美丽、和谐家乡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结合日常走访,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行路难、排水难、照明难”等问题,高安民积极作为,多方协调,对东山公园、老城街等道路实施了“亮灯”工程,并实施了教育路、东关街等10余条背街小巷道路及排水改造工程,使一批脏乱差、破损严重、排水不畅的“问题”道路焕然一新,有力地改善了全县背街小巷路况,提升了城区排水承载能力。


在县财政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高安民认真研读省、市相关优惠政策,积极建议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途径,大手笔、快节奏地实施了县城南部新区、南梁路等4处集中供热工程,对既有的10.16万平方米建筑进行了节能改造,有效地减少了烟尘排放,降低了空气污染。近年来,他还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等惠民工程,直接受益群众达3万多人。通过加大民生民本工程的实施力度,使一大批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与群众日常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改善和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