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崇信:实现“四化” 开创代表工作新局面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10:42


今年以来,甘肃省崇信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人大中心工作,奋力开创人大代表工作新局面。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县人大代表工作取得喜人成绩。


培训活动“经常化”。为了保证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能够得到长足提高,崇信县人大常委会把人大代表培训和学习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开展人大代表培训工作,提高人大代表能力素质,组织代表学习了《宪法》、《代表法》等基础法律法规,充分提高代表的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


主题活动“鲜明化”。开展各项主题活动是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途径。为此,崇信县人大常委会把组织和指导好代表小组活动作为一项日常的重点工作来关注,定期听取小组活动汇报,定期组织代表开展活动,结合联村联户为民富民“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开展,要求每位代表深入一线了解民意、倾听民声。


制度建设“人性化”。为了使各项规章制度切实保障代表更好地履职,崇信县人大常委会健全各项制度,明确自身职责,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紧迫感,因地制宜扎扎实实工作,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愿意向人大代表敞开胸怀。


提办建议“常态化”。为了让代表能够更加及时有效地为民代言,崇信县人大常委会实行一季一提议,一季一答复的制度,加大建议案办理的督察力度,采取跟踪督查,保证到位,做到有人提、有人办、及时办,有效提高建议案办理速度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