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为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建言献策 兰州市人大视察新区生态建设及节水灌溉应用发展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10:56

最近,甘肃省兰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及节水灌溉应用与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新区生态建设示范点引大工程东一干防风林带、周家梁经济林区和秦川镇胜利村高效节水示范项目,听取了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及节水灌溉应用与发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


近年来,兰州新区按照生态环境建设“北御风沙、中兴产业、南建景观”的总体布局,不断健全完善各类规划编制,着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林业致富门路,充分发挥社会力量聚集生态产业发展。2011年至今,共完成绿化造林任务9.01万亩,栽植各类苗木926.9万多株;2012年,中央财政追加小型农田水利高效节水灌溉专项工程已敷设管道10公里,5万立方米澄清池建设项目正在实施;水秦路面山绿化水利骨干工程已敷设管道17公里,修建临时泵站1座、高位蓄水池18座。


代表们对新区防风林带建设、经济林建设和节水灌溉技术在林木种植方面的应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视察组组长、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仁对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和节水灌溉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继续将生态林建设和节水灌溉应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好生态环境项目建设和水利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要高度重视防护林、经济林日常管护工作,大力推进生态林管护体系建设,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护机制。要把专业造林和群众造林、生态建设与经济效益结合起来,从发展经济林木产业入手,调动农民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广泛的优势,积极发动全市人民为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建言献策,添砖加瓦,举全市之力把新区建设成低碳环保的多湖水城、生态绿城和美丽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