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袁会峰:积极履职才能不负重托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11:16

1月11日,记者见到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甘肃厂坝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厂坝铅锌矿碎尾车间碎矿工段长袁会峰时,他正在修改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建议。他一边检查着建议内容一边说:“当了人大代表,受了群众的托付,就要认真履职,对得起这个称号。”


“我所在的企业在陇南市成县的一个山沟里,因为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多少年来,接触不到除工作以外的更多信息。但是,自从我当选为人大代表,跟履职有关的书刊、杂志常常会发到手中,这给我增加知识储备,开阔眼界提供了支持。”袁会峰微笑着说。


通过一年的履职,袁会峰对人大代表如何履职更加熟悉和积极,他尤其盼望市上每年能增加代表视察、调研和培训的次数。这样,才能如他所说:“多接触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才不会辜负重托。”


袁会峰是一名企业职工,所在企业的发展与环境保护是他一直关心的问题。而对于如何解决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间的矛盾,袁会峰有自己的看法。他说,企业必须发展,不发展就不能生存。环境保护是硬性要求,事关国家与企业的发展前途、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当前,必须坚持在保护环境中促发展,在发展中加强环境保护。


袁会峰说:“我所在的企业比较重视环境保护,只要是空地就会种树。”在山区,树木对整个环境的改善防护作用尤为重要。因此,面对当前矿山开采后“挖了一车矿,沾了一身泥,污了一条河,留下一堆渣”的现象,袁会峰对企业有不少期望,他说:“企业自身要对矿区地面塌陷、地表裂缝、含水层破坏、崩塌、滑坡、地形地貌景观及生态环境破坏等进行预防和恢复治理。要树立‘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意识”。


袁会峰还希望政府和企业都能加大对生产废水处理资金的投入,做到废水回收利用率大幅提高,督促和协调环境保护人员对各企业生产废水排污现象的查处力度,实行污染物排放全过程控制,真正减少水资源浪费现象;加大对企业产品结构的调整,推进新的经济增长,加强科学管理,提高资源利用率,坚持淘汰或搬迁污染严重、生态工艺落后或资源消耗大的产品项目,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改进生产工艺线路,减少污染物排放。“这样,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才能达到双赢。”袁会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