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西固 制定出台《关于切实加强人大代表活动的安排意见》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11:37

    为了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工作站”(以下简称“家”和“站”)这一新平台,切实提高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丰富代表在闭会期间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有效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为民、推动发展的作用,促进人大代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人大常委会制定了关于切实加强人大代表活动的安排意见。

  意见对活动内容作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各乡镇人大、人大各街道工委要以“家”和“站”为主要活动阵地,抓代表学习培训、促综合素质提高,抓活动平台搭建、促代表履职尽责,抓特色不断创新、促工作全面提升。争创一流人大工作。创新搞活,创优创特,认真组织代表开展好闭会期间的活动。

  意见对活动形式也作出了具体安排。要求注重多个方面、多种内容、多种形式的有机结合,力求代表活动内容充实、灵活多样、富有新意。要坚持代表活动与全区年度主题活动相结合,坚持“家内”活动与“家外”活动相结合,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坚持反映民意与督促办理相结合,坚持了解民情和宣传政策相结合。

  同时,意见对加强组织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是开展代表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应说尽的职责。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认识创建“家”和“站”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家”和“站”的指导和管理工作。要认真制定好“家”和“站”周密的年度工作计划,并按计划认真组织辖区代表开展好各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