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武山:召开代表小组活动推进会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11:46

    近日,为了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不断提高闭会期间代表工作实效和县乡人大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甘肃省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2014年度代表小组活动及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协调推进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在全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各代表小组汇报了本小组2014年度代表小组活动及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计划;沿安乡、山丹乡人大就如何开展乡镇人大工作介绍了工作经验。会议还征求了各代表小组和乡镇人大对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办公室领导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代表小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牢把握双联行动这一有效载体,开动脑筋,以全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广泛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踊跃参与到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来,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群众脱贫致富献计出力;要进一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掌握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及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加大宣传力度,抓标杆、树典型,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不断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开展学习、调研、工作评议、个人持证视察、代表述职、选民评议等活动,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水平,推动代表小组活动及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全县人大代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