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通渭:让代表工作更接地气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11:46

    为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工作,切实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密切联系群众,近日,甘肃省通渭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创建“人大代表之家”启动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裕民在会上强调指出,建立“人大代表之家”,是促进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职权的有机载体;是促进代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高代表活动质量的有效途径;是畅通代表联系选民渠道、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增强人大工作活力的重要抓手。各创建单位要深刻理解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活动,不断丰富“家”的内涵,真正把“人大代表之家”建成人大代表学习交流、接待联系选民、接受选民监督、发挥代表作用的“家”;要明确责任目标,全力以赴,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该项活动是通渭县人大常委会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根据“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创新“自选动作”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让代表工作“接地气”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