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正宁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率100%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11:55

    “路终于复修硬化好了,县政府很重视我们人大代表的建议,我们很满意!”看着全面复修硬化好路面的张刘公路,甘肃省正宁县人大代表巩永民高兴地说。在正宁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永和、三嘉代表团魏凯选、巩永民等12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复修张刘公路的建议”。正宁县政府接到办理函后,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在多方努力下,目前已完成全面修复,并投入使用。这是该县全力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一个缩影。

  在正宁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共提出39件建议。正宁县人大常委会认真研究建议内容,对建议逐件进行梳理,与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密切协商,准确“归口”交办。

  在建议办理过程中,正宁县政府和相关承办单位,坚持把代表满意与否作为衡量建议办理工作好坏的根本标准,强化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精品意识。为了把代表建议办理好,2013年3月,县政府专题召开建议交办工作会,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通知》,按照“转交办理、跟踪督查、座谈交流、办理答复”的工作思路,将建议分解靠实到乡镇和部门。办理过程中,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牵头督办,乡镇部门履职尽责,落实办理人员,制定办理计划,高质高效地把代表所提建议办理好。

  同时,正宁县人大常委会还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2013年7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领由县政府办、县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代表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督查组,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代表建议全部按期办理、回复,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截至目前,39件人大代表建议已办结32件,正在办理3件,因条件限制无法办理4件,办理率100%,办结率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