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省政府系统承办的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全部办复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12:36


    在9月24日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利作有关报告时说,2014年省人大常委会交省政府办理的建议共659件,截至7月底已全部安排办理,累计办理701件次。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符合省情、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这些建议涉及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生态和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和提高生产生活水平的热切期盼,充分体现了省人大代表对省政府工作的高度关切。


    据了解,省政府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与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认真研究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其中,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和基本解决“A”类有320件次,占45.6%;正在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有250件次,占35.7%;因目前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留待以后研究解决的“C”类有131件次,占18.7%。在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坚持把符合国家政策、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的建议,列入“A”、“B”两类重点办理,条件成熟的立即解决,条件暂时受到限制的列入近期计划逐步解决。同时,针对一些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按照政策规定和我省客观实际,实事求是地向代表进行了解释说明,努力把工作做主动、做到位,得到了代表的理解。从《征询意见表》反馈的情况看,代表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