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崇信 锦屏镇人大“三个一”活动让代表农闲不“猫冬”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13:05


  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借着农闲这段时间,镇人大组织我们积极开展活动,既让我们长了见识,也让我们为群众办了实事。近日,在甘肃省崇信县锦屏镇西街社区王德才的家里,镇人大代表老王读完《村民自治章程》,向大家说着自己的收获。代表农闲履职不松懈,已经成为该镇人大代表履职的常态。



  针对农闲时节部分代表履职松懈,q锦屏镇人大积极组织三个一活动,即:学会一部法律。组织代表学习好代表法,切实增强代表意识,提高代表行使权力、履行职务的水平,提升代表的综合素质;提好一件议案或建议。组织代表经常深入联系群众、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关注民生,提出一件高质量、可操作性强的议案和建议。走访一次选民。以代表小组为单位,组织代表走访辖区选民,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调查研究,做到为民所呼、代民所言。



  目前,该镇50多名县镇人大代表活跃在书海、活跃在田间,在学习与实践中,有效地推动了当地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