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临夏 检查“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1-22 09:13:05



   为全面了解全县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不断提高代表综合素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构建代表畅达民意、联系选民的桥梁与纽带,近日,甘肃省临夏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征询代表意见、听取汇报、翻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县25个乡镇创建人大代表之家9人大代表工作站工作情况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



  检查组认为,各乡镇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工作,为推进代表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根据整合共用、设置合理、制度规范、适应有效的原则,结合各乡镇实际,建立了代表活动、培训和工作等各项制度,开展日常代表活动,为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搭建了活动平台。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建议:要充分认识创建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的重大意义;要加强管理,实行动态化管理模式;要加强沟通,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之家组织、协调、联络、服务职能;要建立和健全人大代表之家的各项工作制度和代表活动制度,使代表活动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