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肃南 皇城镇人大加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5-12 10:46:16

  为增强代表的履职意识,促进代表更好地执行代表职务、发挥代表作用,自觉地接受选民的监督,根据《肃南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的实施办法》要求,近日,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皇城镇人大通过三项举措,进一步加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一是搭建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平台。该镇人大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把其作为代表接待选民的固定场所。二是进一步形成代表接待选民制度。该镇人大研究制定了《皇城镇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制度》,将每月5日定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并及时在各代表小组及农牧村发布人大代表接待日公告,告知接待的代表、时间、地点。三是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意见和问题。对于接待日选民反映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接待代表认真记录,耐心细致地做好说明和解释工作;对选民需要办理的相关意见建议,接待代表认真归纳整理后交由镇人大进行处理;对于涉及人大职权的事项或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意见和问题,以代表议案或建议、批评和意见等形式提出。(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