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崇信:代表“交卷”选民“打分”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7-20 07:48:03

  “代表做得好不好,选民说了算。”这是甘肃省崇信县新窑镇开展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的真实写照。
  7月3日,崇信县新窑镇赤城村活动室里坐满了群众。崇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进录正在以一名普通县人大代表的身份,就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和岗位职责情况,向赤城村选区选民进行述职。
  “……我牵头协调河北社便民桥建设工程,在征地拆迁、矛盾化解、绿化亮化等服务保障工作方面,我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人员在不影响人大工作的同时,主动到省、市有关部门汇报衔接。历经两年的奋战,便民桥终于建成并投入使用了。”章进录说。
  ……
  述职现场,选民们聚精会神地听着。10分钟后,述职结束,部分选民还进行了询问,章进录一一作了回答。
  针对选民提出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保障及提升公民法治意识等方面问题,章进录表示,将逐步协调相关部门办理落实,并将落实情况和办理结果向选民公开答复。
  在随后进行的无记名测评中,选民对章进录的述职满意率为100%。
  “代表‘交卷’,选民‘打分’。为增强选民监督意识,完善选区选民对县人大代表的监督机制,新窑镇从今年起,组织县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活动,以此发挥选民的监督作用,提高代表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代表履职好不好,群众说了算’的目的。”新窑镇人大有关负责人说。
  “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真正体现了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述职结束后,选民高朱司满意地说。 张宏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