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秦州 11名驻区市人大代表向区人大常委会述职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10-19 10:12:41

  在近日召开的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11名驻秦州区天水市六届人大代表进行了述职。
 
  代表们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开展学习、向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建议及办理情况、贯彻国家法律法规和落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参加代表小组活动、视察调研、联系选举单位和选民以及参与精准扶贫、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情况,向秦州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了各自履行代表职责的情况。
 
  秦州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各位代表的述职表示满意,一致认为,各位代表会前都做了精心准备,述职报告内容翔实、事例生动、紧扣主题,代表们履职责任心强,做到了做好本职工作与发挥代表作用“两手抓、两促进”,为促进全区及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率先跨越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秦州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各位市人大代表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法规及代表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履职能力。要更加关注秦州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积极参加视察、调研等活动,开展调查研究,使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准确、更全面。要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工作及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大力开展“六送(送政策、送法律、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为广大人民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和实事。
 
  截至目前,已有49名驻秦州区的市六届人大代表先后向区人大常委会进行了述职,占驻区市人大代表总数的63.6%。(通讯员 县世国 王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