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江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5-02-04 09:41:27

补选史文清冯桃莲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选举了4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通过了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选

  通过了关于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七项决议

  1月31日,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南昌胜利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他强调,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起始之年。全省上下要以深入推进为总基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贯彻十六字方针为主线,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努力取得“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的开门红。

  大会应到代表599名,实到57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强卫、洪礼和、魏小琴、朱秉发、谢亦森、马志武、魏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文清、冯桃莲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洪礼和主持闭幕大会。

  省领导鹿心社、莫建成、黄跃金、姚亚平、周泽民、王文涛、周萌、蔡晓明、赵爱明、马家利、龚建华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前,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史文清、冯桃莲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了谭晓林、虞国庆、段景来、张贻奏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采用无记名按移动电子表决器方式,表决通过了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选;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西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江西省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决议。

  强卫在讲话(全文另发)时指出,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的成功举行,必将激励全省人民团结一心,努力把江西改革发展事业推向前进。

  就做好今年工作,强卫强调:

  ——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做改革的开拓者、善谋者、实干者,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操作水平,提高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不断夺取改革之战的新胜利。

  ——要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升级。树立新理念、培育新动力、展现新作为,牢牢把握新常态的新特征、新趋势,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发展一切有利于转型升级的新业态,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深入挖掘经济增长内在潜能,努力实现我省经济发展的“蛙跳效应”。

  ——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紧紧抓住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宝贵机遇,在先行先试中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努力取得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让江西生态财富保值增值,让这片青山绿水永续下去。

  ——要坚定不移建设法治江西。把握正确方向、恪守法治精神、勇于开拓创新,始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法治信仰,围绕保障社会公正、促进社会诚信、维护社会秩序三个关键,努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不断把法治江西建设引向深入。

  强卫最后强调,踏上“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奋斗征程,我们的使命无比光荣,我们的任务也无比艰巨。全省上下要始终保持信心和定力,大力发扬敢挑重担、敢于担当的精神,大力激发迎难而上、攻城拔寨的勇气,大力营造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氛围,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好十六字方针,沿着确定的方向不断前进。只要付出百倍的努力,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炳军、谢茹、朱虹、李贻煌、郑为文、钟利贵、李华栋、汤建人、刘晓庄、郑小燕、肖光明、刘礼祖、许爱民、孙菊生、张忠厚、刘铁流、张晓明、戴勇、吴启庆、谢新义和傅克诚、陈达恒;老同志黄智权、卢秀珍、蒋如铭、万学文、张逢雨、钱梓弘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