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云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昆明闭幕

稿件来源:云南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5-02-10 09:51:33

   李纪恒主持并讲话 陈豪讲话秦光荣仇和罗正富王学仁等出席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个决议

  1月31日下午,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623名,实际到会594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纪恒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杨应楠、杨保建、张百如、刀林荫、王树芬、白保兴、丁艳波、李小平、那洪奇、纳宗会、徐宁、徐爱民、訚柏、康仲明、普绍忠、谢兴荣、解保生、管国芳、魏勇。

  秦光荣、陈豪、仇和、罗正富、王学仁、李江、黄毅、孟苏铁、曹建方、辛维光、刘维佳、赵金、李培、李汉柏、卯稳国、高峰、和段琪、丁绍祥、刘慧晏、尹建业、张祖林、刘平、白成亮、马开贤、曾华、罗黎辉、倪慧芳、米东生、王承才、喻顶成、杨嘉武、张学群、王田海、乔汉荣、邓志平、张桂柏、李志刚、管国忠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云南省2014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纪恒在闭幕大会上作题为《同心同德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努力奋斗》的讲话。他说,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奋进的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任务、凝聚力量、开拓创新的目的。

  李纪恒说,此次会议选举我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和全省各族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将继承和发扬历届省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传统,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做主,始终坚持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始终严格依法办事,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敬业勤业精业,为民务实清廉,用心用情用力工作,不断把人大事业推向前进,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省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

  李纪恒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项部署,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各项工作,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李纪恒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学习贯彻,使讲话精神成为干部群众的思想引领和力量源泉,成为云南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确保讲话精神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新路子。要以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推进“五网”设施网络建设、着力破解发展瓶颈制约,坚持产业兴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着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推动科技与经济更加紧密结合、着力建设创新型云南,坚持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着力增进各族群众民生福祉。三要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上有新成效。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意见》作出的决策部署,加快构建符合云南实际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云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强化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法治轨道上促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四要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有新突破。要扎实推进经济体制、民主法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党的建设制度等各领域改革,积极主动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面向印度洋周边经济圈,完善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滇印滇缅合作以及云南同越北老北合作机制,办好南博会暨昆交会,加快建设我国对外开放新高地。五要在持续深入转变作风上有新作为。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向焦裕禄、杨善洲、高德荣等先进典型学习,以好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大兴学习之风,树立市场思维、开放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摸实情、听真话、办实事。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靠实招实干实绩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

  陈豪在闭幕大会上表示,会议选举我担任云南省省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决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全省各族人民的期待,恪尽职守,扎根云岭,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4700万各族人民服务。

  陈豪说,今年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就亲临云南关心灾区群众并考察调研,对云南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云南指明了前进方向;此次大会明确了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省政府将在省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认清定位、把握全局,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实施落实。抓好落实,就要保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一致,坚决贯彻省委的各项决定,和各族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抓好落实,就要敢于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开拓创新,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来,加快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抓好落实,就要心系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做,久久为功,让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抓好落实,就要发扬优良作风,加强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人民群众监督,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简政放权、建立权力清单、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与全省各族人民群众一起共同奋斗,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桂英、徐荣凯、祁山、颜义泉、保永康、赵坤、陶昌廉、李树基、张宝三、吴光范、刘北辰、梁公卿、卢邦正、黄炳生、高晓宇、晏友琼、江巴吉才、程映萱、李春林、杨建甲、赵廷光、梁林、李明德、孟继尧、和占钧、许克敏、苏正国、李先猷、陈勋儒、王学智、余佐、赵仕杰等省老领导。

  大会在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