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进行专题研究

稿件来源:云南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5-02-13 08:43:44

  为贯彻落实好李纪恒书记关于认真准备拟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团重点建议的相关要求和杨应楠常务副主任的批示精神,2月5日和10日,省人大常委会分别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研究做好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云南代表团重点建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参加会议,并要求认真做好云南代表团重点建议提出的准备工作,积极争取国家对云南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的指导和支持。

  在听取了省发改委、工信委、民委、农业厅、林业厅、水利厅、住建厅、商务厅、省扶贫办等省政府相关部门和滇中产业新区的汇报后,王树芬指出,积极争取国家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既是推进云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大好时机,也是富民强滇的重要机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云南代表团重点建议准备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纪恒书记,应楠常务副主任关于做好云南代表团重点建议准备工作的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抓住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突出重点,认真准备、搞好调研,选准题、选精题、选实题,力求得到国家重视和支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怒江水电开发、滇中引水、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建设、扶贫攻坚、生态安全保护屏障、蔗糖产业提质增效、电力体制改革等一批事关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建设。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保兴,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