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到五指山市开展立法调研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5-04-13 08:21:55

  为做好《海南省森林防火条例(草案)》的审查修改工作,4月2日至3日,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永利为组长的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调研组,到五指山市开展《海南省森林防火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2日下午,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林业局代表市政府向调研组就五指山市近年来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的基本情况及贯彻实施《海南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向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会上,市发改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企业单位负责人纷纷从森林防火管理体制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对当地经济建设和村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如何妥善处理两者之间的关系,如何合理建设专业扑救队伍、半专业扑救队伍及群众扑救队伍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办、消防大队、旅游局、气象局及通什镇部分村(居)委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还赴五指山自然保护区及周边乡镇、农村,实地查看了当地贯彻实施《海南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