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青海省人大民族宗教代表专业小组视察清真食品生产安全情况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5-04-24 08:17:04

  4月16日,省人大民族宗教代表专业小组就清真食品生产安全情况进行专题视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专业代表小组组长马吉孝,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满晓鸿,副主任委员、专业代表小组副组长马连龙以及邹建胜、尚龙庆、林红英、朱军等成员参加视察活动。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副主任黄城参加视察,省民宗委派员陪同。
  视察前,代表小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伟在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两室一平台”建设暨代表专业小组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并对专业小组2015年主要工作作出安排。之后乘车前往青海天露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青海文泰粮油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视察。在天露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视察组成员参观了成品陈列室、液态奶车间、品质控制室等,详细了解了该企业一系列清真奶制品的生产、包装、运输过程;在文泰粮油科技有限公司,视察组成员听取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该公司物理静态挤压油菜籽的新工艺,并且了解到企业管理、生产线等环节均有穆斯林人员参与。
  通过对两个清真食品加工企业的实地视察,视察组成员认为,两个企业的清真食品生产工作始终在政府的监管下有序、合法进行,生产的奶制品、食用油是老百姓的放心食品、绿色食品、安全食品。视察组成员建议政府应进一步规范管理,大力推介地方品牌,积极参与和引导清真食品生产企业走向规模化、规范化、科学化,促进清真食品和用品的健康发展。